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一行到审计署深圳特派办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6月15日上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一行到审计署深圳特派办调研。

沈晓明首先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向深圳特派办全体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对深圳特派办一直以来对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圳特派办常年在海南省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为海南的发展提出了很多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当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强调,深圳特派办在海南省的审计监督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近年来,深圳特派办在海南持续加大中央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打赢“三大攻坚战”、“六稳”、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力度,积极反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审计反映的问题精准度高、可信度强,相关部委非常重视,多次到海南实地调研,推动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加强跟踪督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沈晓明表示,今年6月1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重要指示。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海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相关精神和工作部署,切实突出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要求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全力以赴为海南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担当作为,也希望深圳特派办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携手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要求落实到位,促进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深圳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段大波首先转达了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对海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审计工作关心和支持的感谢,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深圳特派办按照审计署的工作部署,坚持以海南省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为主线,服务海南省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促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和重大部署落实到位的工作情况。段大波还介绍了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后,深圳特派办在贯彻执行审计“两统筹”、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等方面的主要做法。今后工作中,深圳特派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总体方案的要求,按照审计署党组的工作安排和要求,以国家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等“四个研究小组”为抓手,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为总体方案各项目标实现贡献审计力量。(于玲)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