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提出积极配合审计 扎实推进整改 推动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在省总工会副主席王全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上提出,要以积极主动的姿态配合审计工作,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举措扎实整改,补齐短板,推动工会工作能力和规范化水平的提升。

陆志远提出,审计具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职能作用,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认真履职尽责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站在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的高度,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实事求是汇报工作,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及时提供真实完整资料数据和情况,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差距、短板和薄弱环节,从增强免疫力、提高执行力的高度,正确认识,正确对待,全部认领,绝不推卸责任、掩盖事实,认真剖析问题原因,采取有效举措,层层压实责任,逐项落实整改。通过“治已病、防未病”,进一步提高全省工会系统以及领导干部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和经济管理水平,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主动扛起省总工会的责任担当,尽心尽责履行好职责使命。

海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及审计组成员一行,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进点会。(张雨薇 符莲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