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9日,中共青海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讨论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建军主持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滕佳材,委员李杰翔、于丛乐、张光荣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工作依法严谨扎实,有力有序有效,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是认可的,也是满意的。

会议指出,要准确领会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法严谨扎实、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审计工作,特别是加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抓紧抓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自觉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始终坚持依法办事。财政要依法预算依法支出,审计要依法监督依法审计,推动财政和审计部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相得益彰。要注重关口前移预防为主,预防在前才能避免入不敷出。要严格财政审计纪律。国家的钱就是老百姓的钱,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至高无上。要切实做到预算执行严格、审计监督有力、问题整改坚决。要增强工作主动性。新时代是靠精气神干事的时代,财政工作主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多,审计工作主动,资金的合理性安全性有效性就有保障,主动争取、主动进位就能更好地适应新变化、应对新挑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更好地防范风险隐患、加强和改进工作,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上有新作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上有新作为。(安志宙)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