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中共天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2020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关文件,审议《2019年天津市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勇担维护制度权威的“卫士”职责使命。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强化审计监督,加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加强财政支出审计,增强审计监督效能,有力保证和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2020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实际行动体现“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深刻认识到审计监督是政治之“审”,是对权力运行的“例行体检”,坚决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审深审透,确保依法依规依纪监督到位。二是各区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审计工作,严守审计工作纪律要求,特别是各区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审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三是把审计监督的过程作为提高认识、治病疗伤、健康发展的机遇,勇于发现问题,及时矫正偏差,堵塞制度漏洞,审出正气、审出担当、审出动力。四是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推动审计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审计理念,完善审计机制,保证审计工作更加精准有效。五是注重审计结果运用,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确保审计监督“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出清向好。(蒋树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