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17日,浙江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浙江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陈金彪、冯飞、许罗德、黄建发、梁黎明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审计工作、完善审计制度、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工作要求。全省审计机关以及各级机关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更多清风和阳光。

会议强调,要围绕“重要窗口”建设10个方面内容、13项重大标志性成果,深入细致地查找审计着力点。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开展审计监督,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点做好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省委省政府“五减”专项行动落实,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民生政策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领域审计工作,推动复工复产达产,把相关政策红利直接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努力促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推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不断走深走实,健全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体系,创新审计统筹方式,加强与纪委监委机关、巡视、组织等部门统筹,加强监督、检查成果的共享,持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在落实国家政策方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治理现代化上的地位和作用,把审计“小窗口”放到全省“大窗口”建设的大棋局中来谋划推动,及时发现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动全省各方面制度更加健全完善、衔接配套。各级党委要重视审计工作特别是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及时研究解决审计领域重大问题,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王国锋)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