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要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任期内全程关注 离任时全面追溯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审计局关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情况的汇报,要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做到“任期内全程关注、离任时全面追溯”。市委书记、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陈吉宁出席。

市审计局的汇报全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强力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要政策措施,重点汇报了《北京市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实施细则》发布实施以来,北京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情况和工作成效,并结合北京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

会议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关口前移,注重与经济责任、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专项审计相结合,做到“任期内全程关注、离任时全面追溯”;结合北京实际,创新方法,建立客观、准确、科学的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探索大数据审计,不断提高审计精准度;用好审计结果,及时督促整改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的依规依纪追责。(连进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