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指出加强审计与各类监督执纪配合 努力构建完整监督体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在宁夏审计厅调研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专项治理工作,并考察大数据审计工作。

艾俊涛在听取审计厅工作汇报后指出,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工程建设领域监督管理,斩断权力背后的“黑手”,对整个工程建设领域发现问题、查出问题、提升公共资源配置效率、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审计厅承担了招投标环节问题线索的大数据分析工作,通过对已采集数据的试运行结果来看,大数据分析取得了积极成效,为下一步专项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艾俊涛强调,要将纪检、审计等各类监督有机贯通起来,相互取长补短,构建完整的监督体系,有效保障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审计厅要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及时对接数据,提高数据的完整性、逻辑性,进一步优化分析模型,提高大数据分析的精度。通过专项治理,不仅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而且促进加强部门间数据共享,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应进必进,及时完善相关制度,堵塞漏洞,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金荣 史海红 崔飞)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