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要求抓好“四个结合” 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和优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和优势。

谭作钧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审计是我们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一环。各级审计机关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始终坚持把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做到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更好推动重大任务、重点工作落实。

谭作钧要求,要抓好“四个结合”,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和优势。一要把“谋当下”和“想长远”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大连市“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市本级审计项目计划。二要把“全覆盖”和“常态化”结合起来。要把握形式与内容的统一,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统筹开展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加强财政同级审计力度,尽快盘活存量资金,监督落实好过“紧日子”要求。三要把“治已病”和“防未病”结合起来。要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力度,推动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要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揭示力度,发挥好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四要把“小视角”和“大局观”结合起来。审计机关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前瞻思维,把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宏观管理“审计智库”作用。

谭作钧强调,必须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确保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来推进审计、开展监督。一是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党(工)委要自觉履行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审计工作的安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支持审计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的意见》,将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监督、刑事司法监督、组织人事监督管理等贯通起来,加强审计机关与行政管理部门的协同配合,更好发挥监督体系整体作用。三是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能力水平,努力打造审计铁军。(张培基)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