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指导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江西省委部署,近日,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来到省审计厅,指导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前,易炼红省长对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进行了指导,查看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辜华荣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按照会议主题和要求作了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认真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开诚布公、直奔主题,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红脸出汗有“辣味”,突出了政治要求,坚持了问题导向,达到了批评、交流、警示和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易炼红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效果,指出了不足。

易炼红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审计监督,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的一年有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政治站位要再提升,牢牢把准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立足点,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主责主业要再聚焦,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效能。进一步创新审计理念,改进审计方式,强化结果运用,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精度、深度和质量,增强权威性和公信力。

省审计厅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找准了问题,凝聚了思想,统一了共识,为努力提升领导班子能力水平、确保“十四五”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辜华荣表示,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关键是落实到整改问题和推进工作上。一是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举一反三、真抓实改,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新成效。二是聚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推动问题逐个逐项整改到位。三是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把狠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着力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努力提升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能力水平,不断凝聚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云 曹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