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研究安排今年审计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宁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0年全省审计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强化闭环管理,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整改到位,对相关人员要依规问责、依法追究,推动形成更多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要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完善今年全省审计项目计划,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斗争精神,更好服务保障辽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全省审计工作。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各级审计机关要强化党的意识、党的领导意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更好履职尽责。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能。要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上发挥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在服务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纳入审计监督重要内容,引导各级干部多做打基础利长远、防风险守底线、理旧账补短板的事,激励干部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扎扎实实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要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中发挥作用。要抓住“关键少数”,在促进净化政治生态和反腐倡廉中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

会议指出,要从严推动整改,强化结果运用,把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与审计监督贯通起来,建立审计发现问题线索共享共用机制,强化问题整改动态跟踪,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建设,狠抓业务培训,强化实践锻炼,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的过硬队伍。(辽宁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