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金岚岚同志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8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金岚岚同志的先进事迹,得到审计署和安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李斌、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先后作出重要批示。审计署作出了在全国审计系统开展向金岚岚同志学习的决定,安徽省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联合发文,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金岚岚同志学习。近日,安徽省审计厅作出在全省审计系统学习金岚岚同志的决定。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迅速开展“学先进、找差距、见行动、做贡献”活动,掀起了学习金岚岚同志的热潮。
    
    一、全面动员部署,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召开学习动员会。为深入学习金岚岚同志先进事迹,省审计厅党组下发关于在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向金岚岚同志学习活动决定后,迅速召开金岚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议,并下发了深入学习金岚岚同志的具体意见,要求各级审计机关把学习金岚岚先进事迹与“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加强组织部署,大力宣传金岚岚同志的崇高精神,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各市县审计机关和省审计厅机关、厅属单位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通过召开动员会、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掀起向金岚岚同志学习的热潮。
    
    二是开展主题大讨论。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工作,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谈人生、谈责任、谈奉献”主题大讨论活动,畅谈交流学习金岚岚同志先进事迹的感想和体会,围绕如何以金岚岚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如何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全面推进审计工作转型升级等内容进行深入思考和讨论,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改。省投资审计中心作为一个80后干部超过半数的年轻集体,金岚岚的事迹在他们中间引起强烈反响。该中心通过专题讨论会、撰写心得笔记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向同龄人的楷模金岚岚同志学习活动。
    
    三是举办青年论坛。在全省审计机关共青团系统举办以“年轻审计人谈人生”为主题的青年论坛,动员和号召全体年轻审计干部以金岚岚同志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净化心灵,坚定信念,提升素质,促进转型。省审计厅率先在厅机关青年人中开展了“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学习论坛活动;合肥市审计局举办了以学习金岚岚为内容的青年论坛,局机关各处室和市属各县区审计机关的青年代表纷纷谈体会、说感受、表决心。
    
    四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的基层党组织按照省审计厅党组的统一部署,集中安排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对照金岚岚同志的先进事迹,认真开展查思想、查能力、查工作、查作风、查纪律等活动,自我剖析,查找差距,明确学习重点和努力方向,积极营造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部分审计机关还通过召开一次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开展一次谈心交心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等形式,深入学习金岚岚先进事迹。
    
    五是举办专题党课。省审计厅要求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同志在开展向金岚岚同志学习活动中,带头自我剖析,率先垂范,并就如何“学先进、找差距、见行动、做贡献”,为全体干部职工上党课,教育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以学习金岚岚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契机,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
    
    六是开辟学习专栏。在省审计厅网站和《安徽审计》刊物上设置“学习金岚岚先进事迹”专栏,集中力量专题宣传报道金岚岚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学习活动的动态与经验。同时,鼓励党员群众通过上网浏览、跟帖发帖、网上讨论等形式,学习宣传金岚岚同志先进事迹,扩大学习宣传效果,进一步把学习金岚岚同志活动引向深入。
    
    二、加大对外宣传,弘扬崇高精神。
    一是丰富事迹材料。省审计厅和合肥市审计局广泛收集金岚岚同志生前留下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珍贵资料,精心汇编成册,形成音像资料,多方位展示金岚岚同志成长、成才经历和工作业绩,不断提升宣传效果。
    
    二是扩大宣传形式。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充分利用会议、网站、宣传栏、印发学习资料等多种形式,在开展对金岚岚同志先进事迹广泛宣传的同时,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开设网站学习专栏、在荣誉室开辟先进事迹展示区等手段,宣传、弘扬她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
    
    三是强化对外宣传。省审计厅主动加强与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等单位工作联系,积极推进金岚岚同志先进事迹及其宣传报道工作。同时,注重加强与相关媒体单位沟通,及时邀请新闻媒体提前介入,深度宣传报道。近日,新华社、中国审计报、农民日报、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安徽市场星报、江淮晨报、合肥晚报、安徽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安徽先锋网等10多家媒体,大篇幅地宣传报道金岚岚同志先进事迹及我省审计机关学习金岚岚同志活动情况,提高了审计美誉度,优化了审计工作环境。
    
    四是关注舆情动态。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密切关注各类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和社会各界的反应,尤其关注和综合分析网络舆情对金岚岚事迹的动态报道,准确把握和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努力实现以典型促典型、以典型带动全面的良好氛围。
    
    三、做好结合文章,推进各项工作。
    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把学习金岚岚同志活动与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在结合上做好文章,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各级审计机关以学习金岚岚先进事迹为契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机关效能建设,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先锋的模范作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组织、队伍、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审计机关整体工作效能。
    
    二是与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在金岚岚精神感召下,振奋精神,努力工作,扎实开展各类型审计项目,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向金岚岚同志学习,当好维护经济秩序的“卫士”、促进改革发展的“谋士”、反腐倡廉规范权力运行的“斗士”,积极推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
    
    三是与“人才造就工程”相结合。全省审计机关在学习讨论如何培养人才、如何使用人才和如何历炼成才的基础上,按照审计领导人才队伍、专业人才队伍、管理人才队伍和理论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大力培养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锻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审计人才队伍,强化审计事业发展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四是与审计文化建设相结合。积极引导广大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践行“依法、独立、奉献、责任、忠诚、清廉”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丰富“公正清廉、敬业奉献、勤勉进取、开拓创新”的安徽审计精神,积极创建全省文明行业,不断提升审计形象,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安徽审计工作“上水平”、“大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四、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为民宗旨。
    一是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和求真务实之风,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开展“审计领导大走访”活动,深入基层群众和审计一线,了解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二是加强选派帮扶工作。省审计厅强化对厅机关选派干部、新农村驻点干部、基层挂职干部的教育管理,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帮助他们为当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各市县加大选派和帮扶工作力度,积极开展与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与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努力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美好乡村建设。
    
    三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发扬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服务人民、乐于奉献的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积极开展民生工程和资金专项审计,密切关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部门单位财政财务收支中民生领域的违纪违规问题,促进完善政策制度和体制机制创新,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四是推进金岚岚生前所在村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安徽省审计厅和合肥市审计局共同研究,将金岚岚同志生前任职的合肥市长丰县罗塘乡叶集村作为工作联系点,派专人深入实地考察,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加强对口联系,并在项目、资金、信息、人才等方面提供更多关心和支持,与叶集村共谋发展大计。合肥市审计局正在该局年轻党员中遴选1名优秀干部,继续担任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团结带领党员和群众推动叶集村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