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敏尔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审议《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唐良智,市领导吴存荣、穆红玉、王赋、彭金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市委审计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表对标中央做法,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对全市审计领域重大事项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探索形成一批有效工作机制,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市审计机关及时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区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持续加强对政策落实、财政管理、权力运行、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2021年审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在推动审计工作本身开好局、起好步的同时,有力促进重庆“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聚焦“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加强审计监督,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的经济社会问题,扎实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作为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坚持普遍性与机动性、全覆盖与重点突击相结合,加大点穴式、机动式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在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防范经济风险隐患、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严标准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队伍建设水平,坚持依法审计,提升专业素养,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改革督察、财政国资的贯通协作,增强监督效能,关心关爱审计干部队伍,持续正风肃纪。(胡婧)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