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兆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市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服务大局有力,查找问题精准,推进整改到位,为该市顺利完成“十三五”时期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坚强的审计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主动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围绕今年的工作目标、重点工作部署和推动宏观经济政策有效实施,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扛起审计工作的使命担当在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财政资金使用、增进民生福祉、深化国企国资改革、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抓审计,重点加大对改革阻力大、亏损金额大的国有企业和重点政府投资工程方面的审计力度,最大限度地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挽回损失。要创新理念方法,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效能,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准确把握审计权力边界;强化联动审计,推进审计工作一盘棋;狠抓审计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实干铁军。

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孙喆、郑大泉、刘兴东、黄玉生参加会议。(樊一鸣)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