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07-10-19)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5日上午,湖北省审计厅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学习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十七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贯彻好、落实好,把力量凝聚到实践科学发展观上来。

    为了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该厅党组在会前对此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该厅机关党委专门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的通知,明确了学习的重点、方法和要求,要求厅机关学习分个人自学、组织学习和专题学习三个阶段进行,重点抓好十七大报告和修改后的新党章的学习,着重理解和把握报告的主题、过去5年的伟大成绩及基本经验、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重点把握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通过学习,引导党员自觉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与时俱进地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全省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收听、收看了十七次代表大会盛况的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党的十七大报告,以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为主题,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得到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报告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作出了全面战略性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体现了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统一,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统一,总结过去与开创未来的统一,立足国情面向世界的统一,具有很强的时代意识、创新意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学习十七大精神,重在落实;贯彻科学发展观思想,重在实践。该厅党组要求机关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着眼于运用“科学发展观”思想对审计工作实际问题的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以不断发展着的实践丰富和深化我们的认识,促进审计事业加快发展。一是在审计工作指导思想上,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展审计工作,抓住党政领导关心、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搞好审计监督;切实发挥好审计职能作用;二是要紧密结合贯彻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审计服务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新的途径和新的方法,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高审计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