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市审计局以检查为契机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07-10-19)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丹江口市审计局以审计项目质量检查为契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不断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取得显著成效。

    针对前不久十堰市审计局对该局2006年度审计项目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召开了专题通报会,及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要求,并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局长肖林同志强调,审计项目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存在的问题只能讲多少,无轻重和大小之分,要求审计人员务必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审计署6号令、省审计厅和十堰市审计局对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等有关方面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到日常审计工作中去。

    该局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和完善了《丹江口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质量控制与考核办法》、《丹江口市审计局审计信息宣传调研文章奖励办法》等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针对审计报告中少数法规条款内容引用不全、审计决定没有告知上缴处理款项单位、开户银行和账号等问题,由局综合法制科从现有审计项目着手及时把关纠正,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将审计复核工作的着力点前移,改单纯的事后复核为审计全过程的随时审核,坚持做到复核人员参加审计业务会议,对审计组草拟的审计报告及审计程序、法规运用等事项提出相关意见,以确保审计报告定性准确,处理处罚得当。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综合法制科已出具审计复核意见书21份,纠正审计程序不到位项目1个,补充完善审计基础工作31项,提出修改审计报告内容、定性和处理处罚意见107条,促进审计项目质量不断提高。(王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