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民本审计观” 河南开封市专项资金审计成效显著(07-10-22)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开封市审计机关牢固树立“民本审计观”,全面加强对农业、教育、医疗、社保、环保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共服务领域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关注弱势群体,促进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增强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推动解决当前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就业、就医、就学、社保等突出问题。在市审计局的统一安排下,该市先后对财政支农资金、农业补贴资金、社会保障资金、全市基础教育经费和成品油价格补贴资金等专项资金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审计中,该市审计机关紧跟资金流向,注重深入到群众当中,结合资金使用效益查透每笔资金的使用情况,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提出整改措施和加强资金和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相关建议。由于工作扎实、措施有力,该市今年来已对42个单位实施专项资金审计及审计调查,共查处违规改变项目计划和资金用途810万元、应缴未缴专项资金65万元、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955万元、资金滞留闲置39万元、账外资产228万元、配套资金不落实2465万元,并促进了2708万元资金拨付到位。
 

图为该市审计人员对惠农资金到位情况进行检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