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审计机关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三结合三坚持”(07-10-18)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七大召开以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每天抽出专门时间开展了同步学习,包括在家收看收听,在单位集中阅读讨论,通过网络随时了解动态信息,以及相互交流学习心得等。为了切实保证学习效果,全面指导当前的审计工作实践,党组提出了“三结合三坚持”——
 
    一是与建设学习型机关相结合,坚持以学为先,常抓不懈。全体审计干部要把学习十七大报告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付诸行动,持之以恒,努力在全市建设学习型机关中走在前列。通过学习,用党的最新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掌握现代经济、审计、科技、金融和法律方面的知识,掌握与自己业务工作密切相关的知识,丰富知识储备,提高工作能力。时时以十七大报告为指针校正自己的思想和行为。
 
    二是与党委中心工作相结合,坚持以干为要,务求实效。要把学习十七大报告同常州市委、市政府正在开展的“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常州”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要求培养审计干部真抓实干的能力和水平。要力戒漂浮,深入一线,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同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一起研究解决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打开工作局面;要力戒懒惰,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每一个项目的审计工作;要力戒虚假,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决维护财经纪律,努力杜绝形形式式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三是与推进民生审计相结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第一。审计工作要顺应“为老百姓解决一系列民生热点问题”这一重点,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好事实事,通过审计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进一步做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新一轮“农村五件实事”(农村道路通达工程、农村教育培训工程、农民健康工程、农村环境整治工程、农村文化建设工程)相关工作审计部署,近期突出抓好社会保障资金专项审计、住房公积金审计、环保专项资金审计,开展教育经费分配使用和管理情况调查。( 曾亚波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