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审计局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的高潮(07-10-18)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江苏盐城市审计局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高潮,从该局党组中心学习组到各处处室到审计一线,全局人员都将学习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热烈讨论。


    10月15日,该局组织全局人员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七大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对于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学习好、贯彻好十七大精神,对于指导今后的审计工作,
推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10月15日下午,该局印发了《盐城市审计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局上下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要重点学习胡锦涛同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原原本本、逐章逐句学习,突出重点,把握主题,明确任务,努力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运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践,不断推进审计工作,切实强化审计监督,努力为“全面奔小康、建设新盐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0月16日,该局党组学习中心组对胡锦涛同志的报告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学习,并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要求全局人员在学习报告全文的基础上,认真思考三个思考题:一是十七大报告的基本内容是什么,对其精神实质是如何认识和领会?二是十七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内容做了全新的、全面的、权威的概括,如何理解并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今后的审计工作。三是如何理解胡锦涛同志讲话中提出的 “在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中,要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思考并讨论如何进一步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完善和制约监督机制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该局党组还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各处室认真组织学习、讨论、交流,在外审计的审计组也要在审计现场组织学习。要加大对学习情况和成果的督查力度,加大对学习、贯彻情况的宣传,确保真正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七大精神。


    在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该局要求全局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近期将组织全局人员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同时,还通过黑板报、局域网、信息宣传等多种载体营造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浓烈氛围。(虞建东 郭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