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07-10-18)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七大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以审计组或处室为单位收看收听或以读报形式,学习讨论了十七大会议精神。全办干部群情振奋、备受鼓舞,深深感到,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必将极大地振奋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进一步展示我们党坚持改革开放、促进和平发展的良好形象,对我们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热烈交流了感想和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党历史上又一个新的里程碑。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全面地、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六大以来五年的工作,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回顾和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回答了关于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加强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行动指南和纲领。体现了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高度统一,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高度统一,总结过去与规划未来的高度统一,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一个全面、深刻、振奋人心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深入理解和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切实推进当前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七大会议精神,以审计工作的业绩和成果向党献礼。

    该办党组对近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要学深学透,深刻领会报告内容,全面把握精神实质,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更加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紧密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把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的各项审计工作,不断深化财政审计、金融审计、企业审计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突出抓好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的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三是根据十七大倡导的创新精神,结合该办实际和特色,重点探索境外中资企业审计方法,探索绩效审计的方法,与此同时在强化审计监督手段的同时,探索将监督与服务相结合,促进企业发展的新思维、新方法。逐步形成有特色的审计工作亮点,全面推进深办在审计理论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方面的工作,争取有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突破和发展,有效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开创审计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