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审计长米克尔·奥维尔先生一行访问厦门(07-10-17)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应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的邀请,爱沙尼亚审计署审计长米克尔·奥维尔先生一行5人,于2007年10月8日至13日访华。期间,10月10日至11日,米克尔·奥维尔先生一行在福建省审计厅厅长俞传尧的陪同下访问了厦门。

    爱沙尼亚审计署是负责审查公共财政的国家最高审计机构。独立于政府和议会开展工作,但须向议会报告审计工作,对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国家预算草案发表意见。爱沙尼亚审计署与我国审计署同属世界审计组织成员,一直保持交流与合作关系。爱沙尼亚审计署于2007年6月起成为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主席后,与担任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主席的我国审计署,进一步加强了在环境审计领域的交流。

    米克尔·奥维尔先生在厦访问期间,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国炎在国际会展酒店亲切会见并宴请奥维尔一行,双方交换了礼品。10月11日,厦门市审计局局长沈永贵与来访的爱沙尼亚审计署审计长米克尔·奥维尔一行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环境审计、审计工作组织和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亲切交谈。在厦期间,奥维尔一行参观了鼓浪屿,并游览了厦门环岛路。厦门优美的环境给客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吕云河、冯新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