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市设立政府资金监督局 加强对全部政府性资金的审计监督(07-10-16)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6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省长吕祖善关于“审计部门要从宏观层面拓展工作思路,力求在政府性资金审计方面取得新突破”的指示,浙江省临海市审计局以创新的思维,努力探索和实践审计监督新模式。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临海市日前设立临海市政府资金监督局(以下简称监督局),切实加强对全部政府性资金的审计监督,监督局挂靠在临海市审计局。

    监督局的设立,为构建以全部政府性资金为主线的审计工作机制创造了更为有利的条件。为了明确监督局的职责,更好地开展监督工作,临海市政府将出台《临海市政府性资金监督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监督局在《审计法》的大框架内,根据《办法》组织开展对政府性资金进行经常性监督。根据本市政府性资金的结构、管理现状,重点突出对三方面资金进行监督:一是政府负债资金;二是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各类专项资金、基金;三是对未纳入预算管理的其他资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