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注重加强自身建设(07-10-12)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一贯注重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在近日召开的党组会上,该局党组提出了以科学发展观为工作指导、以“团结、务实、创新、廉洁”为班子建设的目标,努力打造团结协作、具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

    加强团结,增强班子凝聚力。该局党组按照“班长抓班子,班子抓队伍,队伍促发展”的要求,加强 “班长”与班子成员以及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的团结和协调配合,充分发挥领导集体的核心作用。在班子成员分工时,注重发挥每个成员的特长和优势,在工作安排上提供施展才能的空间;涉及全局的重要工作和事项,按照党组会议制度制定的议事规则, 由党组集体讨论决定,不搞一言堂,确保各项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

    加强自身学习,增强创新意识。该局在创新、推进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方面有一个较高和较好的基础,为此,党组提出了“审计工作整体上台阶”工作总目标,要求班子成员加强学习、深入调研、集思广益,树立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打造特色审计品牌。

    确立重点,抓好落实。该局党组在全面分析和对照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将提高审计执法力度、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强化审计信息宣传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要求班子成员对照先进单位的做法,分析原因,查找差距,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落实行动,通过抓重点难点,推动全局审计工作整体协调发展。

    落实廉政责任制度,领导班子带头廉洁自律。该局党组要求班子成员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责任观,用好权,把好关,在廉洁自律方面作表率。为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对局机关内部管理和监督进行了调整,由原来局长 “一支笔”审签更改为一名副局长负责日常财务支出审批,重大开支由集体讨论决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