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办开展“两好一高”活动 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07-10-12)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在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组织下,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为主线,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和节俭意识,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开展了“作风好、形象好、效率高”机关“两好一高”活动,为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切实履行好审计职能提供坚强保证。
 
    该办这次“两好一高”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要求和山东省委、审计署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对照检查和解决当前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六个方面问题:一是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方面的问题。检查和改进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凡事无所谓以及迟到早退、出工不出力等问题。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努力做到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甘于奉献。二是责任意识淡漠、大局意识不强方面的问题。努力做到讲政治、讲正气,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真正形成顾全大局、令行禁止、服从和服务于中心工作的良好局面。三是作风漂浮、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方面的问题。切实做到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深入一线,关心群众,脚踏实地,扎实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 四是依法行政和文明从审意识不强,作风粗暴,以势压人方面的问题。切实增强法制意识,树立文明审计理念,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平等待人、以理服人,构筑良好的审计工作环境。五是廉洁自律意识淡漠、盲目自满、自我约束不严方面的问题。克服组织纪律意识淡化、放松道德修养、个人主义膨胀、生活情趣不健康的问题。努力做到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不骄不躁的作风,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严格按照党纪政纪办事,事事处处做表率。六是工作机制不健全、制度规定不落实方面的问题。切实解决机关制度不完善、工作职责不明确、责任落实不到位、考核措施不科学致使作风拖拉、效率不高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明确职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切实提高制度规定的严肃性,充分发挥制度的激励、制约机制,使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地发展。
 
    为了搞好“两好一高”创建活动,该办党组召开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了机关党委、人教等职能部门参加的工作班子,制发了工作方案。该项活动从今年9月份开始,到明年2月底结束。活动分为学习动员、查摆问题、整改提高三个阶段。在学习文件,提高认识的基础上,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研究和制订整改措施,修订和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机关干部行为,树立审计人员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力求把审计事业做大做强。(邹金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