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当阳审计局努力做好自身监督工作(07-10-11)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当阳市审计局邀请了市财政部门的专业人员对该局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这是该局首次接受外部单位的审计。审计结果表明该局严格执行国家的财经方针政策,经费使用效益明显,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高了可靠保障。
 
    近年来,审计部门作为经济监督部门,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公众认可度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逐年扩大,但公众随之产生一个疑问,“谁来监督审计”,当阳市审计局在这个方面积极探索,通过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实行审计机关财务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同时,他们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局内审小组对机关财务每半年进行一次检查,并将结果在全局公开。
 
    该局领导明确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大外部监督部门对审计工作的监督力度,将主动接受上级审计机关和定期邀请监察、财政等行政部门上门进行监督,要以审计别人的标准来审计自己,并将这项工作形成一项制度,审计不仅要做“三士”即经济工作的卫士、政府决策的谋士、反腐倡廉的勇士,更要在创建廉洁高效机关上做好表率,要做维护财经法纪的标兵。(李迎春  梁华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