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利用现有条件积极推广应用电子化会议(07-10-8)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08日】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根据审计署业务流程无纸化的要求,在不增加设备和资金投入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电教室现有条件,实现了审计业务等会议的电子化,达到了召开电子化会议和完成计算机培训的双重目的。

    今年,为了落实《审计署关于印发审计机关业务流程无纸化实施指南》有关推广电子会议的要求,并充分利用电教室的现有设备,太原办新一届办党组决定在不增加设备和资金投入的情况下,对电教室内的现有设备进行了重新摆放和调整,实现审计业务等会议的电子化。

    电子化会议的具体流程如下:一是由发起会议的处室将需要在会上讨论的文档及相关背景资料,通过OA平台的电子邮件提前发送给各个参会人员;二是参会人员通过OA平台的电子邮件提前将需要在会上讨论的文档打开或下载到本地进行阅研。参会人员可对讨论的文档进行修改或者记录相关修改意见内容,并将记录修改意见的文档通过OA平台的电子邮件发到自己邮箱,以备会上发言;三是参会人员在电教室通过登录OA系统下载相关会议文档或自己的修改意见以备发言;四是在会议现场,由主讲人员将讨论的内容投放到大屏幕并进行解说。

    9月19日,该办举行了首次无纸化审计业务会议,讨论了某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审计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对会议方式的转变感到满意,认为既完成了会议内容又节约了纸张,减少了手续,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