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文件交换与跟踪系统启动 公文处理将更安全更准确更便捷(07-10-8)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08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文件交换与跟踪系统启动仪式在署办公厅举行,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署办公厅主任刘达朱、人教司司长席晟、计算机技术中心主任王智玉、机关服务局局长王道平,以及署机关各司局的代表、中国审计报社、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和审计署干部培训中心的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该交换与跟踪系统的制作单位——北京东方开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朴玉也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办公厅主任刘达朱主持。

    审计署文件交换与跟踪系统,是审计系统的宏伟工程——金审工程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从2005年12月开始筹备建设,经过了可行性研究、申报立项、设备制作招投标及其之后的设备制作、安装、调试,直至今天即将启动、运行。这一系统的建设,自始至终都是在署领导的重视、关心和指导下,在计算机技术中心的全力组织、安排和协调下,在机关服务局的大力支持、帮助和配合下,在东方开元公司的热情、周到服务下以及署办公厅秘书处全体同志的辛勤努力下进行的。

    审计署文件交换与跟踪系统启动、运行后,将通过与OA系统的对接和配合,实现审计署纸质公文处理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能够使公文处理更好地做到安全、准确和便捷,能够极大地提高公文处理工作效率,避免过去手工办理收发文可能出现的人为差错,实现对公文流转全过程的实时监控,还体现出以人为本、快乐工作的理念,使公文处理工作变得富有乐趣。总之,审计署文件交换与跟踪系统的建成和投入运行,是审计署信息化建设在公文管理工作中一个具有创新意义的重要成果。

    刘达朱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审计署文件交换与跟踪系统启动、运行后,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不断总结经验,使之更加完善、更加充分地发挥功能。同时,而且更为重要的是,要进一步发扬李审计长一贯要求的“要不断创新”的指示精神,借助文件交换与跟踪系统这一技术创新的东风,进一步推进我们在思想观念上的创新,在制度方法上的创新,在工作方式上的创新,以及在其他方面的创新,为审计事业的深入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启动仪式最后,李金华审计长高兴地按下了系统启动按纽,全场响起了一片掌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