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受到省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07-9-29)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9日】
字号:【大】 【中】 【小】
 
    2007年9月26日,受省政府委托,吉林省审计厅厅长阎宝泰在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0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反映了2006年度审计工作,客观评价了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总体情况,实事求是揭示了财政财务收支管理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合法以及损失浪费等问题,突出反映了关系新农村建设及涉及人民切身利益的涉农专项资金和社保基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分组审议审计工作报告时,对今年的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近年来,省审计厅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丰富具体、客观全面,既揭示问题,也肯定成绩;突出关注民生问题和集中反映固定资产投资中的问题,有一些新的亮点和重点。
 
    委员们在肯定审计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审计机关要提前介入,加强对重大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二是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要有处理措施和处理结果,把审计与改进工作、与干部任用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好审计机关的职能作用。三是对重点部门、重点问题的审计,要及时与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沟通,引起各方重视,发挥作用。四是审计工作不仅要揭示问题,还要做量化分析,在细致分析的基础上,查找潜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