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濮阳县审计局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07-9-30)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9日】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河南濮阳县审计局获得省级文明单位以来,从五方面入全面加强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一是从健全组织入手,保障创建文明单位的开展。该局把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作为全局的大事来抓。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小组,党政妇工团紧密结合,齐抓共管,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研究制定了详尽的创建规划和实施方案,把精神文明建设同审计业务工作一同作为年度目标任务,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每年确保有足额的创建经费,投入到创建氛围、硬件改造、环境美化上,以保证内、外部环境达到省级文明单位的要求。

    二是从思想教育入手,夯实创建文明单位的基础。该局坚持把思想教育摆在整个活动的首位,开展了创建“三型机关”活动,有计划、分阶段地开展业务技能教育、警示教育、礼节礼仪教育,并采取派出去学,请进来教,开展业务学习竞赛等形式,促进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显著提高。围绕打造诚信机关,开展了以“诚信进机关”、为主题,以爱岗敬业、公正执法、诚信服务、廉洁奉公为内容的职业道德教育,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爱岗敬业的意识,为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

    三是从规范管理入手,提升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的水平。从夯实硬件入手,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该局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对各办公室进行彻底整修粉刷,更换了部分办公设施,提高了办公自动化程度。对办公和家属院道路及空地进行了绿化、美化、净化、亮化,为干部职工提供了优良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从强化软件着眼,对审计人员从“言、行、容、礼”四个方面进行规范,做到统一文明用语,统一接待礼仪。

    四是从服务经济建设入手,提高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的有效性。在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中,该局在强化审计监督,维护经济秩序的同时,始终把服务经济建设作为第一要务。今年以来,该局上报的审计报告、调研文章和审计信息,被县委、县政府采用62篇, 提出审计建议64条,为30个单位解决了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些审计建议转换为政府行为,促进了有关问题的解决,充分发挥了审计部门参谋助手的作用。

    五是从审计文化入手,增强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根据不同时期审计工作的特点,以发展具有时代特色的审计文化为出发点,该局加强了审计文化建设。在每台微机上都设置了廉政屏保格言,并配有图片,让干部时时得到廉政警示。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制作了20多条文明标语口号挂在墙上,展示审计工作的精神面貌。组织开展业务工作现场展评交流会、演讲比赛、乒乓球比赛等活动,培养了审计人员高雅健康的生活情趣。开展了尊老敬老,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拿出专项资金组织老干部定期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受到老干部的支持和拥护;开展“爱心帮扶”及“慈善一日捐”活动,共捐款6000余元。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该局共筹集、协调资金30余万元,支持清河头乡中村改变贫困面貌。这些主题活动弘扬了正气,激发了干劲,有力地推动了全局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迈上新台阶。(李绍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