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纪委书记王唯众:要建立审计成果利用和责任追究制度(07-9-19)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辽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唯众在该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暨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旗帜鲜明地支持审计机关开展这项工作。
 
    王唯众要求,要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利用。他说,审计是手段,利用是目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转化利用是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关键所在,也是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挥作用有效程度的体现。经济责任审计成果,审计机关一家运用不了。审计机关是提供成果的,利用审计成果的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个相关部门。要建立一套完整的审计成果利用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如果审计结果没有利用,一但出现了问题,审计有结果,有关部门没利用,就是责任问题,这是对审计成果的浪费,也要追究。
 
    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结合起来,同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结合起来,同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结合起来,旗帜鲜明地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定期听取审计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健全审计机构,配强领导班子,充实工作力量,提供经费保障,帮助审计机关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创造有利的工作条件。(范俊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