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首次由市人大公布审计工作报告(07-9-10)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0日】
字号:【大】 【中】 【小】
 
    9月6日,江苏省盐城市委党报《盐阜大众报》用三分之二的版面刊登了《关于盐城市本级2006年度预算执行及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此前的8月1日,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发布第3号公告,向社会公布200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这是盐城市首次由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公布审计工作报告。

    盐城市人大和市政府非常重视今年的同级审计工作。7月30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今年的财政同级审报告。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今年的同级审报告,认为盐城市审计局集中全局力量实施同级审,选择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专项资金展开审计调查,丰富了同级审的内容;同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特别是一些性质较严重的问题,委员们要求政府认真查处,追究有关部门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严肃财经纪律。委员们一致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今年的同级审结果进行公告。市政府也非常重视此项工作,明确专人与人大、审计局协调、联系,促成了审计结果的公告。

    此次公告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原汁原味地反映了同级审结果。客观、全面地反映并评价了2006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用翔实的数据见证了盐城经济的发展和预算执行水平的提高;报告了对市直社保基金、政府重点工程、农村新五件实事以及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等审计情况,充分体现了民生审计理念;同时,以对纳税人负责的态度披露了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市直社保基金、政府重点工程、新农村五件实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还对200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告,进一步促进了审计整改工作。

    盐城市首次在地方主要新闻媒体对审计工作报告进行公示,引起了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一致认为此次公告体现了人大监督权力的有效行使,体现了市政府推进民主法制化进程的决心和接受社会监督的勇气,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审计工作。(宗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