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辛丑条约》签订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1901年9月7日,清政府与英国、俄国、德国、法国、美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比利时、奥地利11国签订中国近代史上赔款数目最庞大、主权丧失最严重的《辛丑条约》。条约规定:中国赔款9.8亿两白银。该条约标志着清政府完全成为帝国主义统治中国的工具,中国彻底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1984年9月7日,四川省巴中县由于扫盲成绩显著,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野间扫盲奖”。这是中国第一次荣获该组织的扫盲奖。

    1988年9月7日,中国启用“长征四号”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地发射了一颗试验性气象卫星 “风云一号”。这是中国自行研制和发射的第一颗极地轨道气象卫星。

    1994年9月7日,新中国摄影事业和电影事业的奠基人、摄影家吴印咸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吴印咸是江苏沭阳人。他拍摄的作品《白求恩大夫》《延安文艺座谈会》《毛泽东去重庆》以及电影《风云儿女》《马路天使》《红旗谱》等都已成为中国摄影史和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

    2004年9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社会保障状况和政策》白皮书。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发表关于社会保障方面的白皮书。(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