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突出管理 丰富载体 襄樊审计机关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07-9-6)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6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襄樊市审计局召开了全市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近几年来全市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和经验,研究讨论今后的发展措施,推进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深入发展。该局局长王万清在会上对全市审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以及谷城县领导到会,对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议充分肯定了襄樊审计机关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全市审计机关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人为本、贴近中心,将文明建设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以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创建活动为载体,丰富创建内涵,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基础、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该局先后两次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同时,会议认真总结了襄樊审计机关近几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四条基本经验:一是抓领导,抓精神文明建设的关键。二是抓队伍,抓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三是抓管理,抓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 四是抓载体,抓创建工作的基础。

    会议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审计机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是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提高审计的公信力和执行力的重要保证;是建设高素质的审计队伍、塑造文明审计机关形象的重要途径。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要求:要以“五讲”为主题(即“讲文明塑形象、讲创建重实效、讲素质练内功、讲业务搞服务、讲勤政看效率”),以“诚信襄樊”的活动为龙头,以形象建设为主线,以诚信建设为重点,大力开展审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是抓教育,努力提高审计队伍的整体素质。二是抓重点,开展多种形式的“诚实守信”活动。三是抓监督,树立良好审计形象。四是抓科技,提高审计机关的信息化水平。五是抓效能,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会议还就审计质量成本管理,提出了初步思路: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以审计创新为动力,以完善全面的审计质量为目标,实现审计效能最大化为根本目的,努力实现审计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具体而言,就是科学界定审计项目质量成本管理的内容,将审计绩效管理、风险控制管理、财务支出管理、方法运用管理形成有机的整体;精心组织好审计项目实施,将审计质量成本管理理念贯穿审计项目的始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把全面考核、奖惩兑现作为实现审计质量成本管理目标的重要保证;注重经验总结,扬长避短,建立一套符合自身特色的审计质量成本管理办法。(潘武森 石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