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对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要求(07-9-3)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3日】
字号:【大】 【中】 【小】
 
    8月20日,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到市审计局,就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情况以及审计如何适应天津高速发展的新形势、如何更好地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进行了工作调研。

    崔津渡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王伟生及其他分管局长关于天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服务天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对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全市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拓宽审计视野;二是要提高审计层次;三是要转变审计重点;四是要增强审计职能。
 
    崔津渡指出:要站在更好地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为天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的战略高度,来审视审计工作、把握审计方向、调整审计思路、拓宽审计视野;要把审计工作的着眼点放在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依法履行职能情况和依法治理结构上,注重揭示各部门在履行职能和依法治理结构中存在的问题,特别要注重从制度上、管理体制和机制上查找问题,提高审计的层次,更好地发挥审计支持、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作用;要切实把工作重点转移到职能审计和依法治理方面来,改变就事论事的传统审计方式,注重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对部门治理结构的缺失提出带有根本性的审计意见;要从指导思想是否正确、主要任务是否明确、方式方法是否有效、工作目标是否合适、工作程序是否合规、制度建设是否健全等关键环节入手,从高层面开展审计工作,发挥审计机关的职能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