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部署构筑全市审计系统安全网络平台(07-8-30)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规避互联网传输风险,确保《审计管理系统(1拖N)》安全、稳定、高效运行,进一步推动计算机审计工作向纵深发展,武汉市审计局防患于未然,克难奋进,下大力气部署构筑全市计算机审计系统安全网络平台。近日,该局组织专家对全市计算机审计系统网络建设情况、“1拖N”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及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专门调研,实地了解基层审计部门在资金和技术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结合实际制定安全防范策略,并向全市13个区审计局各赠送网络防火墙设备一台,在全市审计系统安装设置网络防火墙,建立市区两级网络连接,切实对网络架构作好网络防护措施,构建安全保密的审计专网,有效地保障了计算机审计系统的安全性与执行效能,为整体推进该市计算机审计系统建设水平上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该市审计管理系统(OA)与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在武汉市审计局已成功部署并顺利对接,基层审计部门也陆续开始两个系统的交互试点,系统各项功能进一步完善,各种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和组织方法正在逐步规范,今年底前该市审计机关将全面建成“1拖13”的审计管理系统。明年初开始,该市所有的审计项目全部实行计算机管理,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将显著提高。(张年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