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市审计局坚持以活动为载体 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07-8-30)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以加强“人、技、法”建设为重点,坚持一手抓审计业务质量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以严格贯彻落实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为着力点,努力营造精神文明建设良好氛围,促进了审计业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该局按照“重在建设、贵在坚持、注重落实”的原则,始终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纳入全局总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各项业务工作之中,与审计业务工作坚持“四同步”,即同步安排、同步落实、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做到了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分局协作配合共同抓的工作机制,从组织机制上明确和落实“一岗双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到了组织落实、人员落实、措施落实。
 
    为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该局坚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以锻造一支“坚持原则,业务精通,听从指挥,作风优良,廉洁自律,特别能战斗”的审计干部队伍为目标,积极开展创建工作,不断促使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一是狠抓了干部职工学习,坚持了每周一次的政治、业务学习制度,突出“学习型机关”建设,做到了学习有计划,平时有检查,年终有总结。二是狠抓了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成立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和《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定期不定期专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三是狠抓了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开展了以“强化亲民为民意识”为主题的工作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局党组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出具体要求,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认真对照检查,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同时,大力打造文明审计名片,设立党员先锋岗和文明审计示范岗,进一步规范文明办公用语、全面实施首问责任制、审前公示制,努力树立健康文明风尚,推动文明和谐机关建设。
 
    在精神文明建设中,该局始终坚持以开展各种活动为载体,利用春节、“三八节”、“五一劳动节”、“七一党的生日”“十一国庆节”等重大节假日召开座谈会或文娱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赴邓小平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红岩白公馆渣子洞、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扶贫攻坚号召,大力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组织机关职工与扶贫村扶贫户“一帮一、结对子”,为贫困户送种鸭,发放种植养殖科技资料,打水井建蓄水池、修便民桥、发展种养业,帮助特困户收割麦子,支助贫困大中学生上学,切切实实地为民办实事。在2007特大洪灾之后,及时组织全体职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慰问受灾户等。
 
    扎实的在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有力地促进该局中心工作的开展。广大审计人员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进一步转变,树立起了较强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该局先后被表彰为“学习型机关”,被授予市级最佳文明单位、最佳卫生单位、园林式单位、安全文明单位荣誉,局领导班子被市委授予为“五强”班子,党组中心组连续3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连续7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黎毅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