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办中心组学习与主题实践活动注重实效(07-8-30)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心组学习与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审计机关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中的职能作用,该办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利用年中整训时间,吸收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进行了本年度第五次中心组集中学习。同时,为关注辽宁经济发展,在了解辽宁沿海“五点一线”发展战略的基础上,实地考察了营口地区的沿海发展战略。把党的中心工作指导思想与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使此次中心组学习和主题实践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方向。该办中心组成员在审计一线已经与所在支部共同学习了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此次中心组学习,进一步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办党组成员、副特派员冷奎英同志作了中心发言,与会同志分别谈了体会,并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胡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四个坚定不移”对保持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至关重要,审计干部应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在工作中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方面,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审计工作。另一方面,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为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关注辽宁经济发展,在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中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服务作用。该办多年来十分关注辽宁经济发展,在审计过程中为促进辽宁经济发展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发挥了服务作用。近日,该办主动了解国家关于《东北地区振兴规划》的相关内容,关注辽宁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点一线”发展战略。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中,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十四位支部书记亲临营口市,实地调查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的发展规划,目睹了滨海路、鞍钢鲅鱼圈钢铁厂和营口港的发展和建设状况。在座谈会上,全体干部深感责任重大,并表示,作为辽宁人,要通过审计工作,为促进辽宁经济科学、和谐发展、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赵锴 郭会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