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办实行审计实务指导老师制 13对“师徒”签署指导协议(07-8-29)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9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举行首批审计实务指导老师资格授予及签约仪式,13对指导老师、指导对象及担任单位代表的办领导,先后登台签署《深圳办审计实务指导协议》,标志着该办正式实行审计实务指导老师制。

近年来,深圳办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审计实务能力的培养,坚持将审计实践作为培养人才的第一跑道,积极探求审计人才培养的新方法、新途径。今年制定出台《深圳办审计实务指导老师制实施细则》,该办法明确了指导老师的基本条件、选拔程序、职责和权利,明确了培养的总体目标以及每年的具体目标和要求,建立了考核管理机制。此次签约的13名指导老师,就是按照该办法中所列指导老师应具的基本条件,由本人报名,经部门推荐,组织评审选拔产生的。指导老师与指导对象在同一处室,通过签定指导协议,结成“一对一、师傅带徒弟”式的指导培养关系,建立培养档案,通过3年的指导,把指导对象培养成熟悉审计业务、掌握常用审计方法、具备较好文字功底及良好沟通能力的人才。每年由人教处代表单位对指导培养进展及效果进行考核和评价,并据此进行相应的奖惩激励。

该办法的实施,在制度和机制上有力地保证了审计人才成长的周期和质量,它对审计人才培养具有双重的促进作用。一方面,对被指导对象而言,这种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有考核的培养方式,有效地保证了学习质量和效率,可促进其迅速成才;另一方面,对指导老师而言,其资格认定,即是对其审计能力和水平的肯定,更意味着一份信任、一份责任,从而促进其为胜任其职而更加自觉努力地学习充实审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杨晓雷)
 
 
图为审计实务指导老师资格授予及签约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