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驻藏单位及有关部门审计工作座谈会在拉萨召开(07-8-28)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8月22日,中央驻藏单位及有关部门审计工作座谈会在拉萨召开。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白玛才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审计署驻成都办特派员李勇库出席会议。32家中央驻藏及有关单位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白玛才旺在讲话中指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中央各部委和各省市对西藏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审计署近年来不断加强对各项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及其他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有力地促进了西藏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通过在西藏开展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督促整改,极大地促进了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规范行为、加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西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要求自治区政府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审计署开展工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创造良好的环境。

余效明指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加强对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及其他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是审计署义不容辞的责任,审计署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西藏的工作,为推动西藏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服务。她还介绍了国家审计特派员制度的建立和发展情况。她说,特派办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我国的国家审计体系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根据审计署的分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直接负责对驻藏中央单位及有关部门使用中央各种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他们将按照要求逐步加大对这些单位和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为西藏社会经济发展服务。西藏审计厅要根据审计署的授权,协助成都办完成好各项审计任务。同时希望自治区各部门、各单位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

成都特派办特派员李勇库在讲话中强调,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与驻藏中央单位及有关部门的联系,听取大家对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意见,增进相互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成都办近年来的审计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谈了具体意见。

会前,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会见了余效明一行,感谢审计署对西藏自治区的大力支持,表示重视此次会议的召开。这次会议还受到新闻媒体关注,新华社、CCTV网站、中国经济网、中国农业新闻网、西藏电视台、西藏日报等媒体,都及时对会议进行了报道。(刘小玲  雍开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