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办年中培训组织得当 措施得力 效果好(07-8-28)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2007年年中培训圆满完成。这次培训以“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从8月16日开始,为期十天。培训内容实际,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这次培训的内容,是经该办党组认真分析研究确定的。培训前,办党组认真总结历年培训学习的经验,要求达到“充电”、“进补”的功效。该办人教处牵头,会同综合部门和业务处室,精心筹划,细心准备,认真实施,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各项既定的培训学习任务。期间,他们以学习贯彻在南宁召开的全国审计座谈会精神,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为重点,着重于从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切入点,达到促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目的。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传达,全办大会动员,处室小组学习讨论等形式,认真查找差距,提出措施建议;学习弘扬审计干部团结、奉献、拼搏的精神。他们还专门组织学习收看阮啸仙同志的先进事迹专题片,结合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加强审计纪律;在业务学习中,先后请来了在湘科研院所和大学的专家教授,来办就新的会计准则体系、网络计算机信息保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等专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学习领会科学的审计信息观,并结合本办实际,进行了审计信息讲评,进一步推进审计成果的深加工。


    这次培训形式多种多样,有张有驰。结合审计工作职业特点,该办从提高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入手,采取了生动活泼的形式,有效地实现了调养身心,健全体魄,提高队伍战斗力的目的。例如,由办工会牵头组织了干部职工羽毛球比赛,以处室为单位进行了旨在加强文明机关建设为主题的歌咏比赛,以提高干部职工身心健康为目的的全办干部职工身体健康检查。一项一项活动穿插其中,使整个培训忙里偷闲,收到了良好的实际效果。


    这次培训收到良好效果,受到了参训职工的好评。“这堂宏观经济形势讲座真不错!”“歌咏比赛还真是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不论是在讲座的间隙,还是在比赛的颁奖仪式上,不少人都会这样情不自禁地交口称赞。


    磨刀不误砍柴工。近年来,面对繁忙的工作任务,长沙办党组坚持挤时间,每年至少安排两次给全办干部职工“充电”,这在该办已形成了一种干部学习的定期制度。这种形式的培训,之前细心调研,之中认真组织,之后回顾总结,使干部队伍的业务学习与思想政治学习相得溢彰。缺什么补什么,针对性强,既是个人思想和业务上的“充电”,又是身心健康上的全面放松和调养,在较短的时间,业务学习与思想建设二者并进,审计人员的身体与身心也有了一次休整和调养,提高了队伍的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也为下一步的工作增强了信心和动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