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责任意识 保证审计质量 南京办签订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责任书(07-8-27)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7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在年中整训总结大会上举行了《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责任书》签字仪式,对本年度正在实施和即将实施的14个审计项目,由该办领导和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共同签字确认。这是该办首次以签订责任书的形式明确审计组所在业务部门负责人在审计项目质量控制中的责任。

    为了增强责任意识,保证审计质量,健全内部约束机制,防范审计风险,加强廉政工作,实现审计工作内部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根据《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试行)》和《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关于贯彻落实审计署6号令的工作意见》等相关规定,该办制定了《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责任书》,将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的具体规定予以细化,明确各处室及审计人员在审计质量控制中应负的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出现问题分清责任、严肃追究。其中:审计组所在业务部门负责人应严格遵守审前、审中、审后所有工作程序,负责监督检查审计项目的质量控制;审计现场应严格遵守《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规定》,做到文明审计,同时做好审计现场的保密工作;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将《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责任书》的落实情况与处室和个人年终考核结合起来,对违反相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行为,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责任书》的签订实施,标志着该办以责任和责任追究制为龙头,以审计质量全过程控制为纽带的质量控制体系的初步建成,将有力推动审计质量的全面提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