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处级干部培训主题鲜明 形式新颖 收效明显(07-8-24)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4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提高处级干部领导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处级班子的合力,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利用年中集中整训的机会举办了处级干部培训班。该办各处室的处长、副处长、处长助理近2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重点围绕处长心目中称职的副处长的标准,副处长心目中称职的处长的标准、副处长如何当好助手的体会,处长与副处长配合协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等几个内容进行。此次处级干部培训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收效明显。 

    主题鲜明,切合实际。培训紧紧围绕着如何做好处级干部这一主题,着重强调了处级干部如何处理好五个关系,做好五个表率。一是处理好学习与运用的关系,做学习的表率。通过向书本学,向同志学,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处理好做事与做人的关系,做实干的表率。先做人后做事,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三是处理好干事与共事的关系,做团结的表率。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团结融洽的气氛中提高领导自身素质。四是处理好讲原则与讲情义的关系,做批评的表率。敢于开展批评,敢于主持公道,以正压邪,让干事业的同志不受委屈不吃亏。五是处理好重清正与重公正的关系,做廉洁的表率。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八不准”纪律,带头执行规章制度,一碗水端平,不搞特殊化,有效开展领导工作。

    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培训采取了较为新颖的形式,改变以往办领导主讲的形式,以处级干部发言为主,办领导点评为辅,进行良性互动。归纳起来,主要实现了三个转变,即实现了由传统说教型向启发引导型方式的转变,实现了由办领导主导型向处长主导型方式的转变,实现了由单项灌输型向平等互动型方式的转变。培训涉及的内容丰富全面,对处级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四种能力,即组织协调能力,参谋能力,学习能力,决策能力;三种意识,即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角色意识;两种素质,即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讨论。

    收效明显,意义深远。培训使广大干部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岗位职责,对于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有了更清楚地认识。同时,培训也使广大处级干部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心、自信心和主动性。通过培训,促进了大家对办情的全面了解,增进了处级干部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触动了心灵,为构建和谐处室、构建和谐重庆办,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明书 金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