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白下区人大重视审计结果 向政府发出审议意见书(07-8-23)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人大常委会审议了白下区审计局《关于2006年白下区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充分肯定审计部门积极发挥审计作用所做的工作,同时针对审计中发现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向区政府发出《审议意见书》,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要求区政府做出相应整改。

    一是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切实加以整改,并将纠正情况和处理结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
 
    二是应进一步建立完善公共财政制度,按照“保证重点、压缩一般”原则,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是切实加强财政投资项目的管理,健全投资管理制度,强化监督约束机制,开展对财政投资项目跟踪问效工作,推进绩效考核;
 
    四是继续深化财政改革,提高科学理财水平,进一步完善部门预算公共支出定额标准体系,加强资金归口管理,逐步将所有非税收入纳入部门预算,实行统筹安排,统一政策,统一预算,增强政府调控能力 。同时还要求区政府在11月底前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处理情况报告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