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审计局出台争创文明审计机关和文明审计人员活动方案(07-8-28)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贯彻温家宝总理“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指示精神,加强审计机关文明工作建设,日前,辽宁省辽阳市审计局在全市审计机关中积极开展“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争创文明审计机关和文明审计人员”活动,出台了《争创文明审计机关和文明审计人员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线,以实现审计机关建立文明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人文环境、技术环境、发展环境的为目标,坚持“依法、程序、质量、文明”的方针,全面提高审计能力、审计质量和审计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富庶、民主、文明、和谐辽阳作出贡献。

    《方案》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思想作风、监督服务等建设方面工作做了规定,使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不断完善政务管理制度、审计业务管理制度、绩效管理考评制度、学习培训制度,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和效果,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坚持依法审计,依法行政,构建地方审计规范体系。加强审计程序执行情况监督检查,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硬件配备和软件应用,全力做好“金审工程”建设、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和审计管理系统(OA)两大系统试运行工作。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严格执行市直机关《五条禁令》、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从严治审。坚持运用政务公开卡、执法执纪反馈单等形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坚持审计回访制度,了解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从制度上确保审计干部廉洁从审。宣传普及“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和《辽阳市市民公约》、《辽阳市市民行为规范》。广泛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活动,把社会主义荣辱观贯穿于思想道德建设的全过程。大力倡导爱岗敬业、开拓进取、诚实守信、团结友爱、依法独立、客观公正,严守秘密、共同发展的价值理念,构建审计文化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树立“民本民权民生”的审计理念。

    《方案》还对创建活动评先评优、实施步骤、保证措施、活动领导小组及成员做了详细规定。(詹恒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