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受各方关注(07-8-16)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16日】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西省审计厅厅长受省政府委托,在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0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受到各方面的关注,当地主要媒体也进行了刊登。

    审计工作报告成为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关注点。省人大财经委在《关于2006年省级决算的审查报告》中指出,省审计厅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开展工作,依法对200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进行了认真审计。审计工作报告既肯定了2006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也指出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同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预算管理的审计建议。

    在分组审议时,常委们纷纷发言,表明他们对审计报告的意见和建议。许多委员认为,多年来审计严格执法,为促进规范财政财务管理,提高投资效益和管理水平,促进社会和谐,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特殊贡献。委员们同时还指出,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和制度,堵塞漏洞,严肃处理违法违纪者,维护审计的严肃性。

    对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江西省长吴新雄及分管副省长非常重视,多次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立即纠正和整改,要以认真严肃的态度落实好整改措施,并加强督察。日前,审计工作报告中所列问题整改工作已全面启动,省审计厅下发了《关于督促做好审计工作报告所列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省人大、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认真整改,纠正存在的问题,完善制度,改进管理,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对违法违纪人员要严肃处理,追究责任,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吴  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