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对一项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计 压缩投资近千万(07-8-15)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15日】
字号:【大】 【中】 【小】

 

    2007年是江苏省常州市城市主要道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街景美化整治工程实施的第二年,为加强对政府性资金的有效控制,常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动要求常州市审计局对其中总投资为11174万元的该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计。

    为确保今年整治工程顺利、有序地进行,常州市审计局将跟踪审计事项重心前移,并借鉴2006年整治工程跟踪审计经验,尝试对该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计。经审计发现,该工程2007年度的投资估算存在分部工程相关单价确定依据不足、工程其他费用列支不合理及取费标准有误等问题。根据审计情况,该局提出各分部工程量参照2006年度综合整治工程审计单价、合理划分相关费用列支范围、按有关文件计取其他费用等审计建议,并通过分析测算,提出该工程投资总额可控制在10254万元的审计意见。

    常州市发改委有关领导对审计提出的意见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召开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投资估算评审会议,一致同意审计意见,并要求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单位按照审计意见进行修改,将项目总投资由11174万元调整为10254万元。目前,市发改委正式批复该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0254万元,较原先可行性研究报告中的估算总投资压缩920万元。对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计初显成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