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挤风景地 不念考察经 河南省审计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研讨班在郑举行(07-8-15)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15日】
字号:【大】 【中】 【小】

    

    “本次研讨班不挤风景名胜,不搞外出考察,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响应厅党组的号召,做出好样子”。这是河南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长董伯成在全省审计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研讨班上的开场白。

    今年年初,为落实审计署《关于开展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的通知》精神,河南省审计厅明确规定:凡各种业务培训班,一律不得安排外出考察。驻省审计厅纪检组认为,纪检监察机构是协助各级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更应该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否决了原在风景区办班的方案,取消了外出考察的内容。

    8月5日至7日,河南省审计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研讨班在该省审计培训中心举行。60多位来自全省各省辖市、有关扩权县(市)及部分县(市区)的纪检组长和监察室主任静下心来,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授课,围绕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政风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驻审计厅纪检组组长董伯成在研讨班结束时强调:审计事业有两条生命线,一是审计质量,二是廉政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建设廉洁、务实、高效队伍。要树立风险意识,在执行审计纪律上不允许打“擦边球”,在廉政建设方面要有这样一种意识,即“100-1=0”,即在廉政上不能出一个问题。他还要求各单位在政风行风建设上做到“三个正确对待”:一是正确对待行风评议,把思想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对我们的要求上来。二是要正确运用评议结果,把力气花在政风行风建设上。三是正确对待排名位次,把眼睛盯在查找主观原因和问题上。

    与会人员反映:此次研讨班虽然没有外出,但安排紧,内容多,会风好,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陈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