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厅进行干部集中培训效果良好(07-8-10)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10日】
字号:【大】 【中】 【小】
 
    7月23至27日,河南省审计厅组织厅机关和所属单位干部进行为期一周的全员集中培训。这次培训是该厅在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的又一次全面的思想教育活动,是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

    该厅党组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明确了这次培训的指导思想是以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广大干部中普遍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全厅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内在活力,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培养造就具有较高理论素质和开拓创新精神的审计队伍。同时从以人为本的思想出发,还安排了健康知识讲座。明确了培训的目的,就是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受到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提高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依法行政能力;提高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服务大局的能力;提高审计干部的综合分析能力和政治鉴别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知识更新转化为观念的更新,视野的拓展,水平的提升和能力的提高。明确了培训的主要内容:一是经济政治形势;二是审计法律法规及质量控制;三是党建理论及党风廉政建设。

    这次培训聘请了审计署、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原省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领导、郑州大学知名教授等,分别讲授了我党三代领导人的理论创新、审计法律法规及其质量控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台海局势及其相关分析、文化与人力资源管理等,均收到了良好效果:

    关于三代领导人理论创新的报告,使参训的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理论形成和创新,明确了我党三代领导人理论创新的精髓。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在当今,要坚决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关于台海局势及相关分析的报告,使广大干部更加明确了党和国家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和态度,增强了同台独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关于河南经济形势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报告,分析了河南的经济形势,展望了河南的美好明天,同时也看到了任务的艰巨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的报告,让全体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作为审计干部,要更加注意学习,更加廉洁自律,更加勇于监督,更加乐于奉献。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审计署领导关于审计质量控制的辅导报告,深入细致,从审计方案、审计工作日记到审计报告等方面,按质量控制办法的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家深有感触,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表示一定要防范审计风险,打造出更多的精品项目。人力资源管理艺术的讲授,重点从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人力资源管理的理念,论述了文化与管理的艺术,给大家很深的启迪。

    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对这次集中培训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热情,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反映出了广大干部努力学习、渴求知识、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各单位在分头讨论时谈到:培训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拓宽了视野。既有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又有河南新农村建设的战略任务;既有治党治国的方略,又有加强审计法制化建设的具体要求;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实践与事例的分析,紧密联系审计工作的实际。这对于我们更好地贯彻厅党组提出的三十字工作思路,增强审计为党和政府服务的大局意识,同时,对今后编制好审计工作计划、把握工作中心和审计重点,为河南经济建设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