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柬埔寨签署审计双边合作协议(07-8-8)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08日】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审计报讯   8月6日,审计长李金华在审计署会见了来访的柬埔寨审计长乌春先生一行。双方就两国的审计工作概况以及最新的工作进展进行了亲切交谈,并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副审计长刘家义参加了会见。

    李金华对乌春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审计工作的概况。他说,中国审计工作目前主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检查国家财政资金在使用过程当中、国有资产经营当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和贪污腐败问题;另一方面是审计国家财政资金在使用过程当中的效益,特别重视是否有由于决策失误造成的损失浪费。

    最近几年,中国审计机关也十分重视自身的建设。一是加强审计人员的培训,提高素质。二是加强审计自身规范化的建设,确保审计质量。三是加强审计技术建设,提高审计信息化水平,积极开展IT审计。目前要进一步完善审计机关自身的管理问题,比如审计计划管理、审计成本管理、审计资源管理等等。

    针对乌春提出的如何解决审计时间较长的问题,李金华说,应注重审前调查,进行深入的分析,在此基础上制定周密的审计方案,在下达审计计划时要明确该项目的工作量和费用。

    乌春感谢李金华的会见,并简要介绍了柬埔寨审计署的情况。他说,自2001年上任以来,他高度重视审计人员的培训工作,中国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目前中国有很多援柬项目,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审计来提高柬埔寨审计人员的素质。

    会见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与柬埔寨国家审计署谅解备忘录》,在交流审计方法、派团互访、中国派专家培训柬方人员等方面达成共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