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审计局完善党风廉政建设12项制度(07-7-31)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3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沈阳市审计局在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从政主题教育活动中,坚持把健全廉政制度作为加强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根本,力求形成用制度规范审计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该局把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中容易出现漏洞的薄弱点、产生问题的关键点作为制度建设的着力点,从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入手,探索建立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制约的有效机制,强化事前监督和防范。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民主作风和领导决策的监督,该局制定了《沈阳市审计局关于重大决策规则和程序的规定》、《沈阳市审计局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沈阳市审计局党内情况通报制度》,进一步健全了充分反映党员意愿的党内民主制度,推进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过程的监督,该局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沈阳市审计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沈阳市审计局处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沈阳市审计局处级以上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沈阳市审计局廉政谈话制度》、《沈阳市审计局诫勉谈话制度》,促进权力的正确行使,确保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审计系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监督,该局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沈阳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沈阳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方案》、《沈阳市审计局廉政档案管理制度》。上述制度的制定、完善和实施,对于逐步形成审计机关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有效促进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展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