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以精神文明建设为统揽 全面推进审计工作(07-7-31)
【发布时间:2007年07月31日】
字号:【大】 【中】 【小】
 
    7月27日,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座谈会,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耘农在会上作了讲话,提出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统揽,全面推进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审计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与审计工作具有本质上的一致性。审计机关要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和审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高审计人员的素质和规范审计人员的行为为根本,以推进文明审计为目标,以创建文明单位为载体,以各级领导作表率为保障。

    会议要求,精神文明建设要与审计工作相结合,以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审计工作,用审计工作成果检验精神文明建设成效。一是精神文明建设要与学习型机关建设相结合,营造良好的学习、学术氛围,加强教育培训,增强审计人员的依法办事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自我约束能力和学习创新能力;二是精神文明建设要与审计法制化建设相结合,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严格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三是精神文明建设要与审计信息化相结合,加快OA应用,加强审计管理,推行计算机审计,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四是精神文明建设要与自身作风建设相结合,做到带头遵守财经法规,带头执行预算管理制度,带头执行规范津补贴的有关规定,带头执行审计纪律;五是精神文明建设要与和谐机关建设相结合,使审计机关工作运转高效有序、办公环境优美井然、物质需求政策保障、人际关系和谐融洽。

    会议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实施文明创建工作“一把手”工程;三是进一步完善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建立健全文明单位创建目标责任制;四是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职工文体活动,不断增强审计机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议讨论通过了《重庆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全市审计机关加强精神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规划市审计局2007年成为重庆市级文明单位,2010年成为重庆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区县审计局2008年100%成为区县文明单位,30%成为重庆市级文明单位;2010年,60%成为重庆市级文明单位,10%成为重庆市级文明单位标兵。

    重庆市审计局全体局领导、各处室(审计中心)负责人,各区县审计局局长共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